Pages

Friday, December 3, 2010

感观 - 空窗期


失眠了...
无法入眠...脑海闪过一幕一幕的画面...
大概是很久没反思了...
大脑自动启动反思模式...

我就是要烂到一定的程度...
才会重新重整自己...

刚才学完两小时的吉他...
便和朋友聚在一家离家不远的"mamak档"畅谈一番...
我领悟了一些...
领了什么?又悟了什么?
这次是对爱情观...有所改变...
如果说爱情是门学问,有测验..有考试的话...
我肯定考不高分...甚至有可能会不及格...

我决定了给自己一个空窗期...
这里的空窗期...大概的意思是指没有爱人也没有想爱的人,感情处于空白间隙期。
对爱情还是有渴望...是正常吧? 虽然它并不是必要的....
不过,对于爱情...我束手无策...它不好玩...它不好惹...它是个谜...
之前的我,是非常被动...(相信肯定有人会翻白眼...)
之前的我,选者有感觉了,确定有感觉了,才会加以行动...
我选者这样做,是有理由的...
  • 不想在一起了,才发现是场误会...
  • 不想还未了解对方,就茫茫然把头冲过去...
  • 以结婚为前提...指希望她会可能是未来的结婚对象,可以长相思的伴侣...
  • 我懂我会被它-爱情,操控...
不懂怎么的...近来可能条件比以往好那么一点点...所以比较会受他人欢迎...
我发现之前那种观念似乎行不通...所以选者部分性主动来面对感情世界...
部分性主动...有这个词汇吗?算了...没有的话,就当作我发明的吧...
我的“部分性主动”是指对感情抱着主动的态度,但非完全投入...
曾有人对我说,我有那样的态度,可能是怕受到伤害...
这我还蛮赞同的...认真探索自己...好像被他说中了...
我主动认识对方,接触对方...
虽然我一窍不通...什么都不懂...也没窍门可言...
很庆幸的...对方回应的态度极佳...
或许我是个爱与人交际的人吧...
不过渐渐发现...此状态为期不长...
对方开始冷淡...我则开始冒汗...
感觉魅力不在...还是底牌被看清了?

其实,经过自己的分析...原因可能是这样的...
  • 对对方只限于好感,并非有真真强烈的感觉,自然而然地久了就彼此开始麻木...
  • 顾虑对方有可能是错的对象,没明显表达...
  • 被人感觉自己已有暧昧对象,还是已恋爱...
  • 经过电子与文字传达信息,少了份真诚感,少了份真实感,也少了份互动感...
  • 未让对方深深了解自己,思维方式,生活习惯,文化背景等...
  • 不想随便告白,弄花自己感情记录簿...
不管怎样...我决定了给自己一个空窗期...
暂时对感情世界说再见...
有缘命运总会安排到适合的对象,于适合的时间与适合的时机...
每个人类,都有着不一样长处与短处
对感情观的概念,也因人而异...
刚才搜索了Google...

搜索成绩惊人...爱/爱情/真爱的相关记录竟然可达到最高 601,000,000...
可是多么讽刺性的数目...
在人海茫茫中,要找到一样感观的人谈何容易...谈何容易...
如果找到,最该好好珍惜...
如果一段感情破裂...
我还是宁愿当被伤害那个,也好过当凶手...
其实这样才是最自私...

晚安...


2 comments:

  1. 顺其自然吧,小朋友!你太嫩了噢^.^

    ReplyDelete
  2. 空窗期,没问题,
    我觉得爱情是一辈子的事,包括谈恋爱,(可能人家会笑我太天真)
    对我来说,如果时机不对,真的会“惹祸上身”,
    现在我把心都专注在学业和目标,
    爱情对我来说真的不是‘必要’的。
    嘻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