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September 13, 2010

SBE之草草了事


假期静悄悄地...消失了两个星期多...
第二期的SBE 我选者离我家好几段距离的柔佛进行...
想了解当地的文化事与物...
想了解当地的学校风气与槟城的差别...

目标学府
  • 华民小学...
题目要求
  • 种族文化,种族价值观

在那四天的SBE...可以说是漫长漫长的....
或许这次课业要求较轻...所以就闲了一些...
当然闲...收获也不会多...
一直呆在图书馆内...
与老师或学生也不多互动...
学习到了什么?
好像没有学到东西...
想观察的相关题目也教完了...
不过...我从徐进权老师身上看见了他教书的热诚...
他好像有魔法让学生乖乖听话的..
并非采用藤鞭,施压,填鸭式教学....
或许他就是所谓的新生代教师吧..


我发现公民科目的教具极少...与数学科学科目相比之下真是小巫见大巫...
无论怎样教具只是辅助器...如果导师不晓得发挥其功效...教具还是发挥不了教具的效果..
我认为最重要的还是教师的解说能力...
教师应能引发学生对学习的好奇心...把教学内容和学生日常生活牵连...
让他们感觉所学习到的与生活是息息相关...
一个马来西亚...公民教育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他们这些小小的主人翁...是未来国家的动力...国家的栋梁....
唯有它们有着正确的意识...
未来大家才能和睦共处...
不分你我...
不分你的人...我的人...
国家才能蓬勃发展...


很多有“经验"老师的坦言...经过多年的岁月...他们对教的热诚已不再...
老师只是份职业...每月做了份内工作..然后领薪金...
可是还是有例外的...
我非常敬佩Pn.Lily体育讲师...她是不老传说...
无论什么好像都难不倒她...
富有创意和生动是她的教学象征...
每次体育课时,大家都是满怀期待....时间也偏在体育课时走得特别快...

这次的SBE 是有点草草了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