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September 22, 2010

小乌龙

我真没想到...可以累到这样...

上课和诗歌朗诵练习回来已三点多...
回到房,打开面子书后丽萍通知我...
待会五点有跆拳道练习...
她说她并不是很想去练习了...
今天我累累的...也不是很想去...
不过...经过一番思考...我还是决定去练习...
不想什么事情都抱着三分钟热度...

感觉有点困了...就小睡一会儿...
我很快就入眠了......
手机闹钟在四点九响起...
醒来看看手机...
昏昏沉沉的...整个人醉醉的...
懒洋洋...
eh...四点多早上了?等下要去上课了...
想一想...不对不对...
我哪里可能设定那么早起床去上课...
今天的天又怎么那么亮?

这时我恍然大悟...
原来我还在今天...九月二十二号的今天...
并不是明天...九月二十三号的明天...

我在想很多时候...我们也迷糊地过着生活...
到了后来...才了解真实情况...
就像我们第一次接触一样事物....是一种感处...
相隔一段时间...再接触同一事物...又是另一种感处...
时间是放大镜...是能把过去放大,照清楚的好东西...

现在回想起中学时期...一班死党被老师处罚,一起做蛋糕,一起旷课,
一起吵架,一起颓废,一起搞活动,一起无聊,一起虚度光阴记忆...
已变成美好的回忆了...
有些从苦变甜...也有些从甜变更甜...
好比一瓶美酒...收藏越久越有味道...越有可贵...
不过当时的我们还真的有点幼稚...

记得有次有个好朋友失恋...
他想忘记她的存在...删除之间的回忆...
我并没没支持他...
我告诉他...不要抹去过去彼此的回忆...
不论是美好还是丑陋的...
没人爱跌倒...不过人偶尔还是要跌一跌...撞一撞
我们才会醒觉...
是这些经验让我们成长...
没有人能在自己的历史里边...战无不胜...
以我们的年纪...理应已有面对事情的勇气...
这才是成熟的行为...
而不是尝尽各种方法...麻醉自己...欺骗自己...

虽然我...有时还是办不到...
或许跌不够吧...
说着说着我好像又离题了...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