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March 11, 2011

SBE Phase 3





这次是第三次在小学进行SBE (School Based Experience)....
今天是最后一天...
也在这一天我终于成功链接学校的网络...

这阵子都很想更新部落客,可惜每次想更新时,就没什么精神...
每天SBE回到家,我都感到莫名的疲惫,都大睡一顿...一睡就三四个钟...
我之前曾告诉过室友这个情况,
:最近身体好像很容易疲觉似的,一直慌神,是少了某些营养还是新陈代谢出了状况才这样?
室友 :ehm......你应该是少大脑...
尽管如此,我深信我少的不是大脑,可能是作息的问题...

去过的三间华小,各自都带着不一样的色彩与文化背景...
对着那些孩子,老师总需多份爱心...
孩子的未来,与教师的态度是息息相关的...
对着不同的孩子,就得有不同的方法...
因为每个孩子都是特别的...
观察中显然发现越多人数的班级,就越难掌控...

相比之前的SBE报告,这次可来得比较简单...
如收集学校资料,体育教育课程纲要,及观察体育老师进行教学活动...
所以很快就可以完成...

把事情完成后的时间,就是难堪是时间...
就算生病了,也不能浩浩荡荡地休息...
只能偶尔闭上眼睛几秒钟...
为期五天是日数并不长,只好装着装着地混着过...
也用了两天时间,也把一本在早前很久买下的一本书籍啃完...
这本书籍给了我不少启发...
举个例子好了...
如当大家一起做一件事反而会更没效率...
就是指一堆人共同做一件事时,就会产生一种逃避责任的心理简称偷懒...当然还有很多其他新的启发...下次有机会再和大家分享吧...


一个人的SBE感觉并没想象中的好,尽管离家的距离很近...



SBE时,小学闹起一股热潮的变色魔术笔~我也来闹一闹



2 comments: